close

嘉義有隻很厲害的黑狗,名叫黑妞很會抓田鼠。每次到甘蔗園,馬上就能聞到田鼠的蹤跡,冬天甘蔗收割後的園子裡,就看黑妞東奔西跑的追田鼠,挖鼠洞。有時候一天可以抓到3、40隻,牠的主人就靠著賣田鼠,一年可以賺進50萬。

黑妞一到甘蔗田鼻子一動,馬上就聞到了田鼠的味道,接下來埋頭猛挖,前腳越挖越深,狗鼻子也一直往裡探,這時候再讓主人幫忙鏟掉一點泥土,黑妞又是一陣猛挖,過不了多久躲在土裡的田鼠被牠咬出來。就算是從洞裡逃出來的田鼠,也逃不過黑妞的追捕。

主人從兩、三年前開始訓練黑妞,現在光是靠黑妞在田裡補田鼠,一年可以抓上2000斤的田鼠,以現在一斤250元的價錢來計算,靠著黑妞就賺進50萬。而這些田鼠肉進了山產店,除了傳統的三杯作法,還有業者一口氣發展出十多種的新吃法,不難看出對某些愛吃田鼠的饕客們來說,田鼠肉有多麼好吃了。

就因為市場需求大,黑妞的抓鼠功夫,特別被主人賞識,再加上黑妞抓老鼠的時候雖然凶狠,但靠在主人身邊又很愛撒嬌,也因此得到,主人的疼愛。(民視新聞 鄭榮文嘉義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