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記者蔡孟尚/北埔報導〕新竹縣北埔國中三年級學生劉家明身高僅一百三十四公分,比同年齡的平均身高一百六十一公分有段差距,但他從事任何體育活動都全力以赴,日前在校內八十公尺跨欄測驗時跑出十九秒七的好成績,老師傅文賢當眾稱讚他是「跨欄高手」。

人小志氣高 老師讚賞

「別的學生學跨欄不難,但對家明來說,要很大的勇氣和毅力!」傅文賢分析,有技巧跨越障礙物需要克服的除體能上的瓶頸外,還有心理上的障礙,要在跑步中高速跨越更是如此,劉家明的身高比一般學生矮,難度也高很多。

劉家明說,相信老師也相信自己,是他成功學會跨欄跑步的關鍵,雖然他沒有其他同學的長腿,但老師鼓勵他在關鍵位置發揮彈性和爆發力,果然成功跨過去了,可見只要肯學、肯努力練習,他的體育表現也會不差。

傅文賢說,個頭比同年齡的國三男生要小很多,但他「人小志氣高」,學很多事情都肯勇於接受挑戰、跨越障礙,他相信只要保持高抗壓精神,不但能成為田徑場上的跨欄高手,也會是人生路途上的「跨欄高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