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黃彥瑜新竹市21日電)校園霸凌事件頻傳,新竹市運用高科技,將建置教室錄影設備,配合無線緊急按鈕,讓師長在第一時間獲知霸凌事件並前往制止。這項設施將於光華國中試辦,下學期正式啟動。

校園霸凌引發社會關注,新竹市警友會理事長宣明智、新竹市議會議長謝文進與新竹市政府共同發起防制校園霸凌示範計畫。發起單位今天召開記者會,希望透過高科技產品協助,建構安全校園環境。

發起單位表示,這項計畫將建置教室錄影設備,配合無線緊急按鈕,一旦教室內發生霸凌事件,老師或班長可按下緊急按鈕,啟動教室錄影設備,同時在學務處的終端監控室也會獲得警示,師長得以在第一時間前往教室制止霸凌事件。

另外,老師遭到霸凌事件也時有所聞,學校將引進有「口香糖機」之稱的迷你有聲錄影機,提供老師在課堂上配掛,以降低部分學生挑釁的作為。

為尊重個人隱私,光華國中事先向學生家長宣導溝通,並對老師進行問卷調查,結果有75% 的老師同意課堂上配掛,贊成在教室裡建置緊急按鈕錄影設備的高達82% 。校方表示,將由老師自行決定是否要配戴口香糖機。

發起單位表示,防制校園霸凌終究是要回歸到學校、家庭甚至是社會教育,科技只是輔助工具。這套校園安全系統設備將由交通大學、全球一動、新光保全等單位利用寒假期間協助規劃,下學期正式啟動示範計畫,計畫內容也會視實際狀況調整。1000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