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天面臨月線保衛戰。受到美股走跌,以及市場擔心中國祭出緊縮政策抑制通膨等利空衝擊,不願抱股過年的保守性資金大舉退場,加上外資買盤力道不如以往,數量帶量急殺。早盤一度下跌逾百點,跌破月線,大盤殺低後,低接買盤進場,盤勢才慢慢回穩。終場集中市場下跌67點,以8954點作收,收盤量1207億元。分析師表示,以今天的盤勢變化來看,封關前指數可能在九千點到月線之間波動。(張佳琪報導)

中國強勁的GDP,以及居高不下的通膨數字,引發市場擔憂中國可能進一步採取緊縮貨幣政策,國際股市、商品市場全都受挫,金價甚至跌到近兩個月低點。歐胡會後美元走勢回穩,市場對於美元是否持續弱勢開始有了不確定感。

台股這樣的氣氛中開低,加上春節長假效應發酵,本土資金加速退場,外資買盤也趨於謹慎,指數開盤沒多久就重挫百點,月線應聲被摜破。不過,月線一破馬上引來買盤接手,期貨市場也出現拉升,盤勢跌勢緩和下來。

電子類股的弱勢是拖累盤勢的關鍵。面板二虎繼續遭到外資追殺股價偏弱,台積電、聯電短線漲幅大,拉回力道更是是強,台積電跌幅超過2%。高價股方面,宏達電、大立光聯袂走低,則反應出市場對於電子業匯損的擔憂。

指數終場跌67點,有驚無險守住月線。康和證券協理林蒼賢表示,這次回測月線,盤勢表現比十月、十一月那一波來得強,只是封關在即,盤勢要再滾量上漲不容易,短期內應該是區間震盪為主。林蒼賢說:「可能封關前都在月線到九千點附近用中性成交量來做洗盤動作」。

年關期間國際盤的變化將左右年後行情,林蒼賢建議封關前適度獲利了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