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荷蘭駐台代表胡浩德,駐台8年時賀力推廣台荷交流,深入了解原住民文化,甚至出書介紹台灣,愛上台灣的他,如今決定退休定居台南新化,而今天以特殊貢獻獲得移民署頒發永久居留證,拿到居留證的那一刻,他開心的說,現在也是個台灣人。

接過移民署長頒發的放大版永久居留證,前荷蘭駐台代表胡浩德,搞笑趕緊將放大版居留證放入懷中,可以長住台灣,實在開心。

圍上國旗圍巾,又接過小米酒,熟悉原住民文化的胡浩德,在擔任荷蘭駐台代表時,就常常深入原住民地區,還化解3百年前,魯凱族和荷蘭人的一段歷史情仇,甚至出書「真情台灣」,表達對台灣的喜愛,退休後更決定定居台南新化。

自認中文不是很好,胡浩德首要目標就是學習中文,另外,和妻子長定居台灣後,還要繼續從事原住民文化研究,也將尋找過去荷蘭人在台灣的足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