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在浴室都曾經滑倒過,高雄有位涂先生還因為在浴室摔跤傷到脊椎,於是他自己研發出一種止滑藥水,這種藥水可以輕微腐蝕磁磚,讓地板變得比較不滑。颱風天裡,每個人經過磁磚路面總會很小心的走過去,就怕自己會摔個四腳朝天,不過現在有了這止滑噴霧劑,簡單的噴那麼一下,再濕再滑的地板都不怕了。

實地來實驗看看,拿出超斜坡度的石板,左邊是沒有噴灑止滑劑、右邊是有止滑劑的,上頭流著嘩啦嘩啦的水,重重的玻璃杯放在左邊時像在溜滑梯一樣馬上滑了下來,不過放到右邊,居然就硬生生的被吸住了,真的有這麼神奇嗎?換個場景來到浴室試試看,塗上止滑藥水的磁磚,灑滿水人站在上頭也不覺得滑。

怎麼嚕地板就是滑不倒的止滑藥水,是這位凃先生測試出來的,當初他就是因為滑倒受傷才會找出這個止滑藥水,當止滑藥水噴灑在磁磚上頭,會造成一個洞一個洞的微米孔,就是因為有這樣的小孔像吸盤一樣,讓物品才能吸附在上頭,不過其實這個止滑劑也不是超無敵,它只適用在磁磚跟大理石材質地板,而且噴灑過藥水的磁磚光澤度會稍微差一點,不過對很多人來說,也許安全會比美觀還要重要。 [影音新聞請見:http://news.cts.com.tw/cts/life/201101/20110121065736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