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一部五○年代的底片相機值多少錢?德國徠卡MP2黑色版,去年底拍賣價為四十萬二千歐元,折合台幣超過一千五百萬元,堪稱是高貴尊榮的經典相機。

一九一三年,徠卡推出了全世界第一部三十五釐米底片(市面上看得到的一般底片)相機,立即改變了歷史;追本溯源,現在數位相機的祖先都是徠卡相機。

德國徠卡昨天在台北BELLAVITA寶麗廣場開設全台首間旗艦專賣店、亞洲的第七間旗艦專賣店,徠卡亞太區總監Sunil Kaul表示,照片的品質,一直是徠卡成立百年來最重視的精髓,從一九五四年發行的經典款M3相機以來,M系列以純手工打造,堅固、耐用,一直是攝影師最可靠的夥伴,M3到現在仍是許多徠卡迷的隨身機;即使是到最新的M9,除了電子部分外,其他機械部分,依然堅持手工打造。

徠卡也將德國「Magic Moments 1994 40 years of Leica M camera」攝影展移師來台,一月二十八日起至二月十九日止展出包含瑪麗蓮夢露拍攝電影《亂點鴛鴦譜》的劇照,以及法國攝影大師布列松使用徠卡相機所拍攝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