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黃及人/新北市報導】

曾文鼎的價值再次充分展現!雖然連續兩天都吞4犯,不過阿鼎昨於最後關頭,先是甩開台灣大洋將馬可士防守,雙手乾淨俐落扣進兩分,接著再貢獻兩罰皆中,讓台灣大接連兩場都跟勝利擦肩而過。

裕隆最後以74比70逆轉擊敗台灣大,勇奪開季2連勝,幾乎確定成為上周最佳鬥士不二人選的曾文鼎,拿下14分、4籃板、3助攻與6火鍋,其中8分在第4節得到,但曾文鼎卻把功勞歸給陳志忠、「黑豬」吳建龍兩名隊友身上。

「我只打好最後兩分鐘而已,要不是靠阿忠與黑豬,我們根本不可能緊咬比數不放」曾文鼎說,「可以找到灌籃機會的原因,是馬可士想抄我的球,反而讓我繞過他找出空檔扣籃,一切都是運氣。」

雖拿2連勝,裕隆總頭張學雷卻先稱讚台灣大逐年都在進步,是令人敬畏的對手,他跟曾文鼎抱持相同看法,「我們只有最後兩分鐘打得不錯,其他時間都跟對手比快,幸好我們仍有小鼎的內線優勢。」

吳建龍拿全隊最高的15分與13籃板,陳志忠14分,呂政儒12分,台灣大以「小四」蘇翔翊26分、8籃板表現較佳,小四光在上半場就拿22分,可惜下半場幾乎完全熄火,也讓台灣大再次葬送贏球契機。

台灣大總教練鄭志龍認為,打到第4節,球員的防守腳步明顯跟不上對手,又被呂政儒、楊哲宜投進三分外線,才讓整個情勢逆轉,盡管連兩天都與勝利無緣,龍總仍給全隊85分的高度評價。

「無論是進攻或防守,我們教練團大致上還算滿意,」鄭志龍說,「可是最該打屁股的人,仍是當家射手柳昇耀,他出手真的太少,讓我們少了他這個主要得分點。」柳昇耀昨投5中1、僅拿2分。

璞園洋將詹寧斯打出來台代表作,盡管帶著膝傷出賽,詹寧斯仍拿18分、22籃板與3火鍋,帶領璞園72比69險勝金門酒廠,與裕隆同拿開季2連勝,詹寧斯說:「我還沒達到最佳狀態,等著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