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胡會」美中聯合聲明提到,美方期待兩岸加強經濟、政治及其他領域的對話與互動。外交部長楊進添指出,兩岸降低緊張符合多方利益,美方期待兩岸建立更加積極穩定的關係,並不是施壓兩岸進行政治談判。(張德厚報導)

美中聯合聲明中除了讚揚兩岸簽署ECFA,歡迎兩岸間有新的溝通渠道外,還提到美方期待兩岸加強經濟、政治及其他領域的對話與互動。外界懷疑,這是否是美方對我施壓,希望兩岸進行政治談判。外交部長楊進添表示,兩岸關係緩和,歐巴馬總統就特別在記者會上表示歡迎,強調這符合兩岸、區域和美國的利益,而在上次2009年的美中聯合聲明中就有提到期待兩岸加強經濟、政治對話,美方是鼓勵兩岸發展關係,並不是施壓兩岸進行政治協商。楊進添:『上一次聯合聲明發表之後,美國AIT理事主席薄瑞光也專程到台灣來簡報,他特別強調美國不會擔任兩岸調人,也不會催促兩岸進行政治談判。』

楊進添強調,美方在處理兩岸關係上非常嚴謹,對台灣的政策一點都沒有改變。外交部觀察這次胡錦濤訪美過程感到欣慰,感謝美方對台灣利益與台美關係重要原則的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