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1日電)嘉義市今天舉辦銀髮族走秀活動,平均年齡80多歲的老人,紛紛將壓箱寶拿出來穿戴,還有1對老人裝扮成新郎、新娘模樣,「花童」則是由高齡88歲的老奶奶扮演,相當有趣。

這場「時尚銀髮族,走秀初體驗」活動,是由天主教中華聖母社會福利基金會主辦,有23名住在嘉義市經國新城「活泉之家」的老人參與,老人家穿上自己珍藏多年的服飾登台,丰姿不減當年。

主辦單位表示,參加走秀的銀髮族,有4人高齡90歲,而觀眾席中,最高齡者為98歲。

參加走秀的銀髮族,將珍藏30年以上的皮衣、旗袍、套裝等壓箱寶穿戴在身上,雖然是初次登台,但走起台步來,仍架勢十足,顯得老當益壯。

觀眾中最高齡的是98歲的遲于潔芬,由於兒孫說沒看過她年輕時模樣,畫家吳慧玲得知後,特地為她畫1張畫像,今天在走秀前,由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院長陳美惠將這幅畫送給遲于潔芬。

現年85歲的張楊孝瓊,今天穿著一套繡金絲龍鳳團花的黑色緞面旗袍,這套旗袍是50年前丈夫送她的禮物。張媽媽說,這套旗袍,她只穿過1次,之後就收起來,再也捨不得穿了。

活動中,有1對交往多年的情侶檔,裝扮成新郎、新娘模樣,接受眾人的祝福。扮演新郎的黃茂坤,78歲;扮演新娘的林認分,71歲,兩人在「花童」牽引下出場。

扮演「花童」的是88歲的林曾好,以及她67歲的兒子林壽泉。「花童」母子檔將情侶檔帶出來,讓林認分感動得紅了眼眶。

銀髮族走秀結束後,由「活泉之家」的志工,合力演出「送虎迎兔」賀年劇,搞笑、逗趣的演出,逗得老人家笑呵呵。1000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