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21日電)受美股下跌拖累,台股今天開盤後重挫逾百點,失守9000點,不過,8900點附近支撐頗為強勁。法人認為,多頭格局仍未改變,須注意融資動向。

加權指數今天在美股 3大指數收黑影響下開低,在農曆年前不抱股的保守氣氛與獲利了結賣壓下,權值股聯電、台積電領頭走跌,大盤跳空開低,跌破9000點關卡。

但指數在8900點月線附近支撐頗強,雖一度跌破但隨即反彈,終場加權指數下跌67.79點,收在8954.38點,成交值比昨天略增,為新台幣1207.81億元。

類股表現方面,太陽能近來谷底翻升,股價逆勢走揚,走勢較電子股尤其是先前領漲的半導體強。

福邦證券指出,今年來外資在台股上沖下洗過程中加碼連連,成為穩定台股指數最大支撐,但本土法人在9000點附近卻多站在賣方,使得台股只能以緩漲方式維持多頭格局。

寶來證券評估,短線沒有跌破前低8887以前,大盤不至於轉弱,若能守住8988更強。目前單日警示量仍設定1950億元以上,但若同時出現融資大增,恐代表上升行情結束。1000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