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只打了最後2分鐘的好球,否則其他時間都被對手牽著跑。」裕隆納智捷總教練張學雷表示,雖裕隆最終以74比70搶下開季2連勝,但他們此戰幾乎都被由蘇翔翊領軍的台灣大雲豹壓制,直到末節倒數44秒,才靠著曾文鼎的罰球取得超前,讓張總直呼「贏得驚險」。

台灣大靠著蘇翔翊上半場22分的率領,助隊在上半場取得35比29的領先,不過裕隆於第3節開始反擊,先靠著陳志忠與吳建龍連線縮小差距,而吳奉晟則用3分球將比數扳平為47比47,但台灣大隨後有馬可仕(Marcus Dove)跳投再要回2分領先,只是他們卻在該節倒數前,連續出現傳球失誤、走步違例,錯失最後一波進攻機會,反觀裕隆把握第3節最後進攻,在楊哲宜的左翼跳投進球,率隊用49比49的持平比數進入第4節。

決勝第4節,雙方射手吳永仁、呂政儒跳出來狂飆外線,讓兩隊不但3度戰成平手、還曾9度互換領先相當僵持,直到比賽倒數44.62秒雙方在70平時,台灣大出現犯規把曾文鼎送上罰球線,讓裕隆靠著曾文鼎的兩罰都中取得超前,陳志忠、呂政儒也於最後30秒先後獲得罰球機會,且兩人都2罰中1、助隊將領先拉到4分,讓裕隆最終就以74比70逆轉獲勝。

雖然曾文鼎有14分6阻攻的表現,且末節的關鍵力挺堪稱團隊贏球功臣,但他謙虛指說:「前3節多虧陳志忠和吳建龍貢獻,讓團隊不至於落後太多,而我只是『剛好』在最後出手。」且曾文鼎還以學長姿態稱讚「黑豬」,他說:「吳建龍今天15分13籃板的演出,不但是團隊最佳、還應該是他近兩年最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