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記者陳璟民、邱紹雯/台北報導〕台北市捷運工程局日前直陳,第二階段捷運路網,包括信義線、松山線,通車時間都將延後通車,這使得市長郝龍斌在五都選前「一年通車一條」的政見有跳票之虞,但郝龍斌昨天受訪重申,一年一捷運通車的期程會貫徹,不過他未進一步說明如何達成目標。

郝龍斌表示,日前開會討論新北市捷運三環三線規劃期程及政策怎樣落實,這是台北市、新北市的共同政見,捷運局簡報時,他要求務實規劃,精算財務,提出期程後,要具體執行,碰到困難的第一時間就向市府反映,或透過市府向中央反映。

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抨擊,五都選前,捷運工程已有延宕,市府採變更設計、追加預算等方式展延工期,郝龍斌明知如此,但為了選舉利益,睜眼說瞎話,騙市民的選票,選後則將一年一捷運通車的承諾,無法達成的責任,推給樂生療養院,非常過分。

許淑華說,郝龍斌的政見面臨跳票,交通建設慢,地區發展勢必受負面衝擊,例如廣慈博愛院預定二○一四年完工,但信義線向東延伸至廣慈的工程,在那年根本沒辦法完工,勢必造成地區發展瓶頸。

國民黨市議員李慶元表示,坦白說,捷運從沒有一條如期完工的;松山區復勢里長徐麗雲認為,做好一點再通車沒關係,「不要倉卒通車,變成第二個文湖線」;家住信義線附近的陳小姐則說,「政治人物不是都這樣嗎?」只會開空頭支票,倒楣的都是市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