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郭玫蘭台北21日電)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副會長張銘清今天說,中美聯合聲明中,美方讚揚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這有助於穩定兩岸關係,對兩岸進一步交流與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正面訊息。

「第一屆兩岸徵文頒獎典禮」今天在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舉行,張銘清擔任頒獎人,會後受訪時作上述表示。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訪美,中美發表聯合聲明指出,「美方讚揚台灣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歡迎兩岸間新的溝通管道。」

對此,張銘清說,這對兩岸關係是很正面的影響,因為穩定的中美關係,對於穩定兩岸關係是非常好的條件。

張銘清說,他特別注意到這次美國總統歐巴馬肯定ECFA,而且希望兩岸能推動經濟、政治等各方面的互動,這對兩岸進一步交流與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都是非常正面的訊息。1000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