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台北15日電)歐洲股市今天普遍挫跌,中國採取措施降溫過熱的經濟,商品股賣壓湧現,大盤跌多漲少。

道瓊歐洲600指數收挫0.27點或0.10%,報283.77點,漲跌個股比為7:8。該指數本週來累漲1%,市場預期歐洲聯盟(European Union)將加強力道,抑制歐洲財政危機蔓延。

儘管如此,國際貨幣基金(IMF)副總裁篠原尚之(Naoyuki Shinohara)指出,歐洲尚未緩解投資人對歐債的「疑慮」。

倫敦ETX Capital資深交易商拉德瓦(ManojLadwa)指出:「中國離升息再接近一步,上調銀行存準率是為了遏止過熱的經濟。大盤依然舉棋不定,惟空頭趨勢明顯。」

德國聯邦統計局今天公佈數據顯示,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12月通膨加速,創下逾2年來最快。歐洲央行理事會成員韋柏(Axel Weber)表示,歐元區經濟前景有大幅改善,通膨風險「可能上行」。

繼中國人行3週前上調基準利率後,今天再宣佈調升銀行存準率50個基點,以抑制流動性。

德國聯邦統計局今天公佈數據顯示,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12月通膨加速,創下逾2年來高點。歐洲央行理事會成員韋柏(Axel Weber)表示,歐元區經濟前景有大幅改善,通膨風險「可能會上行」。

  美國數據方面,1月湯森路透/密西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從前月的74.5意外滑落至72.7,為11月以來最低水準。根據彭博訪調經濟家的預測中值,這項指數原估攀至75.5。其他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去年12月零售銷售、工業生產與消費物價相繼攀升。

西歐18家股市有9家下跌,英股FTSE 100指數收挫21.81點或0.36%,報6002.07點;法股CAC 40收漲8.45點或0.21%,報3983.28點;德股DAX 30指數收漲0.59點或0.01%,報7075.70點。(譯者:中央社趙蔚蘭)1000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