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曾文祺/桃園報導】

「夢想鬥士」陳彥博一見到爸媽和特地由雲林北上的阿嬤,他就像終於找到回家路的小孩,給他們大大的擁抱,一解將近一個月不見的思念,並給恩師潘瑞根用力一抱來謝恩。

旋即,他的耳際盈滿成淵高中學弟妹們的接機歡呼聲,此刻,他又是那位「南極100公里超級馬拉松」第2的英雄。

陳彥博於16、17日捱過足以殺人的南極下坡風,與最冷零下攝氏18度的低溫和凍傷臉部、扭傷腳的磨難,兩天內驚人的完成「南極冰上馬拉松」與100公里超馬,締造「9個月內以最短時間完成南北兩極馬拉松」、「第一位完成南極100公里超級馬拉松」的兩大亞洲紀錄。

陳媽媽心疼盯著兒子:「腳的凍傷好了嗎?」「手、臉呢?」陳彥博趕緊解除阿嬤、爸媽的憂慮:「大會醫療團隊在腳上『畫那一刀』,把瘀血處理掉,還緊急處理凍傷的地方,現在快好了,妥當了。」

天冷,陳媽媽早已備好麻油雞等著替兒子進補。「彥博今年沒過冬至,所以我也『傳好』他很喜歡的芝麻湯圓,算是補過。」這幾天,愛吃的陳彥博肯定會有媽媽好好的款待,媽媽味的水餃、小吃都將上桌。

住在老家雲林的陳阿嬤,虔敬的一再向媽祖祈望孫子彥博能平安,等春節,祖孫兩人就將回雲林還願。

「彥博,你又把國旗送到另一個極地,真勇敢,你為我們做了這麼多!」潘瑞根給愛徒滿滿的鼓舞;而陳彥博的20多位學弟們則是花招百出,過去陳彥博帶頭為學長林義傑接機那一套瘋狂呼喊,現在都完完全全的讓他自己享用。

陳彥博是鐵人也很全能,這幾天在美國待機也沒得閒,他親手剪接南極賽的影帶與照片,準備明日下午於體委會的返國記者會所需;他心存感激,返國後還將一一感謝贊助商,並著手備戰明年的澳洲山徑馬拉松、南美印加馬拉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