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柏璋╱台北報導】今天下午5點裕隆對達欣之戰,將是台灣第1中鋒曾文鼎在本季SBL(Super Basketball League,超級籃球聯賽)最後一戰,今天和裕隆約滿的他,這兩天將向籃協提交轉會申請書,後天就飛上海,以爭取在本季CBA (Chinese Basketball Association,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補登錄,籃協祕書長黃朝和表示:「曾文鼎一旦申請轉會,就將從本季SBL除名。」

曾文鼎去年底被CBA上海大鯊魚隊以3年2100萬挖角,裕隆原有意和他續約,但雙方價碼談不攏,裕隆只好同意放人,並且已發「離職證明書」給曾文鼎,要離開已待了10年的裕隆,曾文鼎很不捨,他說:「很感慨啊,我也沒想到會有這一天。」

先走人 不乾等轉會證明

黃朝和表示,等收到曾文鼎轉會申請後,會先向裕隆確認合約已到期,並且送交體委會核備,轉會證明需要幾個工作天才會下來,但曾文鼎表示不會在台灣乾等轉會證明,後天他就會先飛上海。

陳情書 爭取CBA補登錄

曾文鼎此行到上海,除了洽談簽約,首要之務就是爭取在本季CBA補登錄,CBA原規定是去年12月10日球季開打前就要完成球員登錄手續,曾文鼎因卡在合約問題未能辦妥,目前上海隊的計劃是曾文鼎寫1封陳情書給籃管中心,說明他是因為合約問題才無法如期登錄,希望籃管中心能「網開一面」讓他補登錄。

上海隊老闆是NBA(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美國職業籃球聯賽)球星姚明,去年他正式接手後,就積極網羅曾文鼎,特別是本季上海隊戰績不佳,目前只排在CBA第12名,更需要補強戰力,為遊說曾文鼎加盟,姚明不但親自打電話給他,更祭出銀彈攻勢,據了解曾文鼎加盟上海後,每年薪水加獎金可達到1千萬台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