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1000多個日子,吳志遠再次穿上台灣啤酒球衣,他一度考慮轉行當廚師、學攝影,但總教練閻家驊始終不離不棄,讓他忍著一次次枯燥復健,昨天終於等到上場機會,賽前他雙手合十,虔誠地向天父禱告,心願很渺小,只希望這場球,順利平安就好。

「卑南戰士」吳志遠,是台啤元老級球員,也曾是「麒麟子」吳岱豪加盟前,陣中的禁區主力。無奈右膝前十字韌帶斷裂,害得他暫別舞台3年,反覆傷勢一度讓他看不見曙光,直到今年4月做了最後清創手術後,重返球場才不再是夢想。

「以前我只要練1天,膝蓋就會不舒服,接下來又要休息2、3天,訓練根本沒法持續,怎麼談上場。」吳志遠坦言,最後一次動刀,把膝蓋裡受污染的線頭清除,練球不再打打停停,強度也能提升,暌違3年總算回到球場。

閻家驊苦笑,過去3年,光花在吳志遠的薪水,就高達500萬,他反問:「如果志遠沒球打,他能做什麼?」閻總也透露,愛徒是球隊創隊元老,彼此都有革命情感,「這些年來,我從未扣過他一毛薪水,我比誰都希望他能回來。」

吳志遠昨登場13分鐘,拿下2分、2籃板,重新開始的第1步,他覺得OK但還能更好,「這場我很興奮,但不像熱身賽時緊張得發抖。」他期許復出的球季,先從防守做起;至於進攻,他相信隨著比賽進行,必能找回昔日身手。

(記者龍柏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