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工作辛苦的清潔隊員,忍著惡臭,就是為了餬口飯吃,不過合併後首月月薪,竟然還未收到,有隊員四處周轉,市政府環保局解釋因合併作業,才導致薪水遲發,市議員李天生則質疑,無縫接軌失敗,薪水遲發超過半個月還有理由?

李天生說,近日接獲清潔隊員投訴,指元月份薪水迄未發放,讓花個五百元都得精打細算的生活,陷入愁雲慘霧,只好向友人舉債周轉,為了生活,充滿無力和無奈,也不解合併後薪水為何遲發。

環保局副局長莊永松說,薪水延遲影響的是原中縣二十一鄉鎮市的清潔隊員,共約一千九百人,主因是製作薪資表時,規劃預扣部分被法院強制執行扣款的隊員薪資,但表單完成後,發現仍需由區公所執行扣款,重製表單才拖延時程。

莊永松說,法院公文當初行文預扣單位是鄉鎮市公所,才出現此窘境,會再和法院研議是否統一由環保局代扣,清潔隊昨天都已領到支票,最慢週一可兌現入帳,下月起會準時發薪。

李天生痛批,合併無縫接軌口號喊得響亮,但實際作業卻是裂縫多多,連最基本的支薪作業都如此離譜,令人如何信賴市政府辦事能力,也盼市政府上緊螺絲,出問題別再拿「合併」當擋箭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