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旺報【記者韓化宇/台北報導】

大陸昨日再調升存款準備率2碼,加上泰國、韓國近日相繼宣布升息,亞洲主要國家紛紛大動作緊縮資金,引發市場擔憂對股市的衝擊。法人認為,這陣子亞洲股市壓力確實較大,但春節後通膨應能舒緩,屆時可逢低進場布局。

昨日大陸調升存準率消息傳開後,美元兌其他主要貨幣全線上揚,美元兌日圓和澳元雙雙觸及盤中高點;由於澳元與大陸貿易關係緊密,美元兌澳元的升勢最為明顯。

此外,市場擔心大陸持續緊縮貨幣,可能導致原油需求下降,2月北海布蘭特原油期貨合約跌0.16美元,至每桶97.90美元,紐約商交所2月原油期貨合約跌1.08美元,至每桶90.32美元。

寶來證券研究處經理李忠翰認為,受亞洲主要國家大動作緊縮資金影響,資金被壓縮,近期亞洲股市壓力確實較大,台股也難免會受波及。

但他強調,景氣向上通常都會伴隨通膨,加上全球長期低利率環境導致實質利率為負,所以此時升息對調整經濟結構有正面作用。李忠翰表示,春節過後,食品需求將不若春節前旺盛,有助舒緩通膨和緊縮資金的情勢。因此,屆時正是進場布局的時機;台股若有修正,也可大膽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