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旺報【記者李鋅銅/綜合報導】

針對陸客自由行將開放,陸委員主委賴幸媛昨天在馬祖表示,已規畫金門、馬祖先行,且不限人數和地區。甚至有消息指出,金門甚至可在4月1日就先實施。但賴幸媛也表示,仍需和陸方磋商,取得雙方共識後才能定案。

賴幸媛昨天到馬祖視察「小三通」業務時表示,只要陸方願意配合推動陸客來台自由行,「今年上半年應該可以期待」。其中「小三通」自由行不涉及協議補充或換文,或許速度可以快些,雖然原本曾希望在春節或元宵節實施,但可能趕不上,但期盼愈快愈好,既符合地方需求,也有助於地方繁榮。

賴幸媛在南竿的馬祖防衛指揮部,和福建省連江縣長楊綏生、立委曹爾忠等人碰面時,楊綏生等人表達期盼開放陸客自由行先在金、馬地區試行的期盼,並增闢馬祖到福建黃岐鎮航線。曹爾忠則強調增闢馬祖到大陸航線,對雙方都有利,也盼陸方配合。賴幸媛說會有關單位反映爭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