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在的活動身體對大部分的民眾而言,是件稀鬆平常的事,但對長時間久坐電腦前工作的人而言,在坐姿不良與天氣寒冷的雙重誘因下,會增加落枕發生的可能。物理復健師指出,落枕的形成除了長時間姿勢不良外,天氣越冷,發生機率越高。

落枕可能發生的初期是會覺得脖子微微作痛,大多人會不在意,認為轉轉頭,鬆鬆筋骨就沒事。但往往卻會疼痛加劇,甚至晚上睡不著覺,隔天起床就出現嚴重落枕,不止疼痛到無法低頭,想要轉頭只能挪動整個身體,活動也大大受限。不但飽受疼痛和不便,也要靠著復健和止痛藥,才能將慢慢解決頸部的健康問題。

俗話說:活動活動,要活就要動,平常可以多做肌肉的延伸動作,而對於行動不便、或沒時間活動的人而言。也可以選擇使用遠紅外線效果的熱敷產品,這種採用遠紅外線的「溫熱護具」,不用任何燃料,只要在專利墊片上灑水再緊貼皮膚,其透過觸媒所產生的深層熱感效果,也不會對肌膚表皮造成傷害。

冬天會常因冷氣團的突然到來,而氣溫瞬間下降,肌肉在無法適應溫差的情況下,便容易造成傷害。對有年紀的長者,或長時間處於固定姿勢的人。適時的熱敷不但可以舒緩酸痛的不適感外,還能達到放鬆身體與提神的效果,對於想要舒舒服服過冬的人而言,禦寒與保暖是不可不注意的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