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倪婉君/天母報導〕天氣爆冷,台北國際城市青少棒賽的戰局也差點爆冷,還好西苑隊長鄭鈞仁送出3天內的第2場完投,用破300球的熱血奮戰,助西苑昨天二連勝,搶下四強門票。

包括宜縣三星、北市重慶和中市西苑,昨天進入複賽後,被視為能阻止日本東海愛知3連霸,替台灣留下冠軍的大熱門。但三星先在12強戰爆冷輸球,隨後今年世界青少棒冠軍重慶國中也在6強戰出局,只剩西苑今天繼續奮戰。

但西苑昨天第1戰也差點爆冷,還好有「抗日英雄」鄭鈞仁。他繼前天完投105球無失分逼和日本東海聯盟,昨天對日本北福岡又完投7局109球失4分,僅1分責失分,還飆出7次三振。

因為天冷,西苑內野守備失誤率高,鄭鈞仁在2局遇亂流失4分,也是因游擊手失誤而起。西苑總教練黃武雄說:「天冷導致球員身體僵硬,並出現失誤,鄭鈞仁其實狀況不差,沒想過換投。」

5局結束,西苑仍以2:4落後,所幸6下搶攻5分,5棒鄭鈞仁在隊友獲保送後,即時敲出安打開啟攻勢,是贏球關鍵。鄭鈞仁勝投後,西苑再派另一主力施冠勛迎戰日本琉球,也率隊4:1獲勝,順利晉級4強。

今天在天母球場進行4場關鍵賽事,西苑必須先擊敗去年冠軍東海愛知,才能晉級下午2點冠軍賽,鄭鈞仁可望銜命主投4強戰。新北市二重和高市橋頭是另兩支四強隊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