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由四位身障者開設的「福匠修鞋舖」,去年十一月底開張以來,生意平平,勞工局長賴淑惠獲悉,主動當他們的「代言人」,呼籲年節不想添新鞋的人,不妨將舊鞋送到「福匠」維修,保證能讓舊鞋煥然一新。

鞋技中心受訓 技術一級棒

賴淑惠說,四位修鞋匠背後都有一段辛酸史,例如,曾是水電工程承包商的陳一以因為頸椎手術失敗,終生要與輪椅為伍;大貨車司機劉明臣罹患口腔癌,多次動手術,臉頰扭曲變形;姜榮利曾是資源回收場老闆,喜歡喝一杯,因此全身是病,生意也垮了;先天小兒麻痺的張家駿則是因長期用藥,腎臟、免疫系統都被破壞。

四名中年男子轉換跑道,從頭開始學習修鞋技藝,學成出師後,經勞工局及南屯扶輪社協助,聯手創立「福匠修鞋舖」。只是修鞋舖開張以來,生意平平,常常等不到客人,賴淑惠知道後,很替他們心急,出面呼籲民眾,過年若不添新鞋,可將舊鞋送到「福匠」維修。

勞工局長代言 盼大家捧場

賴淑惠說,四位師傅接受鞋類暨運動休閒科技研發中心的訓練,手藝都很好,不只會修鞋,鞋子太大或太小,也能縮鞋或擴鞋,連尖頭的鞋子,都能改成較具時尚感的圓頭。

另外,四人也計劃與附近的集合住宅或企業簽約,以開拓客源,四人信心滿滿地說,有鞋技中心當永遠的技術指導,「福匠」一定能做出口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