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主任委員王如玄昨天表示,台嫌遣陸案如果談判不如預期,勞委會將採取嚴厲的制裁措施,包括全面凍結引進菲勞,政府也會做好配套措施,降低對國內雇主的衝擊。

立法院第七屆第七會期昨天開議,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有關台灣嫌犯遣陸案,外交部持續進行談判,勞委會將視外交部政策採取一致立場。

她指出,捍衛國家尊嚴,政府與人民必須共同努力,如果最後談判結果不如預期,勞委會採取嚴厲的制裁措施,包括全面凍結引進菲勞,同時為降低對國內雇主的衝擊會有配套措施。被詢及是否做最壞的打算?王如玄表示,不管最好或最壞的打算,政府都做了最好的準備。

針對菲方拒道歉,有無可能縮減菲勞人數?王如玄說,談判還在進行中,將視外交部談判結果進行下一步制裁措施;目前菲律賓在台灣的外勞有七萬多人,其中五萬多名菲勞在產業界,兩萬多名菲勞是家事外勞,如果全面凍結菲律賓外勞,對於台灣的雇主多少會有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