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情人終成眷屬 石油生產國、利比亞掀起反政府革命,國際油價一桶衝到105美元,重創國內航空類股,加上韓國傳出6家銀行被勒令停業,市場擔心次貸風暴再起,外資大舉撤出新興市場,賣超台股將近176億元,衝擊台股22日大跌165點,收在8673點。

利比亞民眾掀起革命,當地原本每天生產的5萬桶原油被迫停產,國際布倫特油價格一桶飆到105美元,國內航空股價慘兮兮了,華航、長榮股價在跌停板邊緣徘徊,整體航運類股大跌3.9%,反倒是太陽能族群股價繼續發光發熱,但是依舊難掩股災迅速擴大,股價剛坐上千元寶座的宏達電,一天後也被迫下台,下跌10元作收。

韓國6家銀行被勒令停業,市場風聲鶴唳,擔心出現「韓版」次貸風暴,外資趕緊逃出新興市場避險,從台股提款將近176億元,衝擊加權指數盤中一度重跌226點,尾盤雖然拉回跌了165點,收在8673點,季線關卡宣告失守中東局勢緊張,全球金融市場跟著連動,台股也很難不跟著一起搖擺。(民視新聞何惠萍、吳培嘉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