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旬美豔辣媽 中東和北非情勢不安,衝擊全球股匯市,避險資金轉向美元,非美元貨幣全面走跌,新台幣兌美元匯率盤中罕見貶值超過兩角,紐幣在地震之後,貶值幅度將近百分之二,匯價創今年以來新低。(張雅惠報導)

從突尼西亞、埃及,再到敘利亞等中東地區以及北非,產油國本身的反政府衝突推升國際油價飆升,影響所及,全球股匯市紛紛走跌。歐洲各主要股市領先下跌約百分之一點五,美國股市雖然休市,暫時看不出影響,但美國期貨電子盤,S 500比上週下跌百分之一點二,亞洲股市包括日本、韓國、台灣、以及中國股市盤中跌幅都超過百分之二,MSCI亞太指數下跌百分之一點九。

地緣政治不安定,國際避險資金轉向美元,非美元貨幣全面走弱,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早盤還因為股市下跌、外資匯出、賣超一百七十五億多元,盤中貶值超過兩角,在新台幣兌美元匯率連日以來的升值趨勢當中,難得出現大幅貶值的走勢;歐元貶到一點三五八五,日元回到八十三點三附近,人民幣回貶到六點五八0二附近,韓元盤中貶值將近百分之一。紐幣在大地震之後也重貶百分之一點八,兌美元來到零點七五零一的今年新低,澳幣貶值約百分之零點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