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台北23日電)油價攀抵逾2年來最高水準,因利比亞動亂加劇,市場開始擔心這個擁有非洲最大石油儲量的國家原油供應恐中斷。

在軍人背棄利比亞領導人格達費(Muammar Qaddafi)的政府,且外交官紛紛辭職下,紐約油價自18日收盤以來累漲8.6%。沙烏地阿拉伯石油部長努艾米(Alial-Naimi)表示,「供應絕對沒有短缺」,如果有1國發生問題,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已準備好提高生產。

紐約3月交割的原油期貨上揚7.37美元,收每桶93.57美元,創下2008年10月3日以來最高收盤價。期油在過去1年累漲17%。美國金融市場21日因逢總統日假期休市。

3月期油於昨天場內交易收盤時到期。交易最活絡的4月期油上漲5.71美元或6.4%,收每桶95.42美元。(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00223

(圖為鑽油平台,中央社檔案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