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非 蛇女 柔軟無骨 中國時報【王宗彤/台北報導】

台股昨(8)日農曆兔年開紅盤,在歐美股市上漲與國際原物料大漲帶動下,開盤上漲75點,但獲利了結賣壓及英特爾新一代晶片組出現瑕疵延的利空衝擊,電子股走弱,終場下跌33點,以9111點作收,成交值擴大為1613億元,盤中震盪逾百點。

昨天三大法人中,外資買超18億元、投信買超1億元、自營商賣超12億元。匯豐台灣精典基金經理人王宗傑表示,由於技術指標高檔鈍化,只要未出現重挫,逢回仍可站在買方。

摩根富林明JF台灣基金經理人詹祖光指出,在台股封關休市期間,美股續創新高,四大指數皆有1%以上漲幅,由於埃及動亂,原油在度站上100美元,棉花、銅、煤等原物料價格創下新高,激勵鋼鐵類股大漲3.57%、紡織與塑膠類股漲幅均逾2.6%,但受電子股走弱,成交比重滑落至58%拖累,台股農曆開紅盤日以下跌作收。短線可關注股價還在5日線之上,且法人買超個股。

台新投信專戶管理部投資經理莊文仁說,台股開紅盤當日開高走低,主因有四,一、在台股封關日1/28當日部分召開法說會電子大廠財報出現不如預期,於開紅盤當日股價反映下殺;二、國際晶片大廠英特爾傳出晶片組出現瑕疵,導致市場預期NB、主機板廠出貨量面臨下修壓力;三、昨天新台幣盤中升破29元,引發市場對電子業匯損疑慮再起;四、先前強勢股金融股漲多回檔。預期台股將陸續反映財報表現,建議投資人以獲利績優股優先布局,避開低毛利個股。

日盛投信投資長張島郎說,目前看來,台股沒有重挫疑慮,行情尚未結束,但要注意匯率變化,以及中國2月中將公布1月CPI,市場推估將急升至5.3%-5.5%,是否進一步催化升息疑慮。

群益投信國內投資長吳文同則表示,傳統產業方面,包括塑膠、化纖、營建和觀光百貨進入產業旺季,電子類股除了半導體淡季不淡、面板DRAM價格落底轉折向上,而表現最弱勢的設計又受惠急單釋出,都有利於谷底反彈;至於新產品包括手機、平板電腦和節能則持續亮眼,在傳產及電子產業輪漲態勢不變下,對台股看法仍持續朝正向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