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台北7日電)澳洲去年12月零售業銷售成長不如經濟師預期,消費者在百貨公司的支出下滑,但是服飾及鞋類的花費則上揚。澳元幣值聞訊下挫。

澳洲統計局7日在雪梨公布,零售業銷售在12月包含耶誕假日期間上揚0.2%,低於11月經修正之後的0.4%升幅,也落後彭博社訪查18位經濟師的預估中值0.5%。

自從2009年10月至去年11月之間一連七度升息、推升澳元幣值至與美元平價以來,澳洲儲備銀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 RBA)總裁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在過去兩次決策會議中都未再調升基準利率。雖然能源以及採礦部門的投資將失業率壓在5%左右,澳洲最大連鎖百貨公司營運商—邁爾控股有限公司(Myer Holdings Ltd.)7日依然下修今年的獲利預測。

摩根大通集團(JPMorgan Chase & Co.)駐雪梨的經濟師克文斯(Helen Kevans)在數據公布後於一份研究報告中寫道:「較高的市場利率有可能是消費者勒緊荷包口的主要原因。」「我們相信,在澳洲央行最近一次的升息過後,市場利率已經升破許多家庭能夠忍受的範圍,也削弱了銷售業績。」

澳元在經濟數據公布之後聞聲挫貶,台北時間上午11時39分,澳元幣值已經回升至1.0135美元兌1澳元。(譯者:中央社楊盈)10002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